NOW YOU SEE ME?

【唐明】櫆(10)

完结章


>>>正文


拾· 无霁



十五岁的陆瑶光好像做了很长的一个梦,梦境很乱,也很不愉快,似乎还受了重伤,最后他似乎喝了一碗苦涩极了的东西,再醒来时发现自己竟已经是个大人了。他分明记得自己昨日还在盘算着要去恶人谷看看,可那个守在身边的唐门却告诉自己这里是南屏山,再往走南几里就是浩气盟的落雁城。


陆瑶光醒来后身体一直不好,除了每日滋补用的药汤外,那个唐门上哪儿都不允许他离开视线范围,可陆瑶光一日不动刀就闷得慌,于是拉那唐门比试切磋,出奇的是唐门似乎熟悉极了自己的套路般见招拆招,陆瑶光与他交手数回,竟没能占到一点上风。


一到晚上那唐门就会喝酒,喝醉了就要他陪。陆瑶光不讨厌这个唐门,甚至第一眼看见的时候就觉得这人面善得很,想和他再亲近些,于是两人各怀心思地来去数回,很快就纠缠到了床上。


陆瑶光日子过得虽惬意,但他也知道自己可能忘了什么很重要的事情,零碎的片段和回忆总是会时不时地在任何时候忽然冒出来,但每次只要看到那个唐门,便又莫名释然了。陆瑶光不知道为什么,或许是因为那个唐门英俊沉着的面貌总让他有种安心的感觉。


时间长了,那唐门对他看得也不再那么严,陆瑶光闲时可以在浩气盟的领地里随意逛逛,或是去落雁城下的集市里买点东西。


初夏时节的雷雨说下就下,陆瑶光还在竹林后的空地练刀,冷不丁就是一场大雨,陆瑶光被雨水浇得睁不开眼,闭着眼凭感觉在黑暗里胡乱奔跑,却忽然一脚踩空,掉进了竹林深处的密道里。陆瑶光借着混沌的天光勉强看到密道尽头有一间不大的屋子,他有些头疼,却清楚记得在那些破碎的回忆画面里就有这个房间,于是在里头随意走动了一圈,想看看有什么和自己过去有关的东西,行至左侧角落的时候,忽然觉得脚下砖块的声音与别处不大相似,蹲下身查看,发现竟是一处暗格,里面叠着基本潮湿发霉的书和一些零碎的小玩意,有些上面甚至还写着自己的名字。


“瑶光?”


陆瑶光正若有所思地翻看着里面的几本书,男人熟悉的声音忽然自门口响起,陆瑶光没有防备,被那唐门吓了一跳。


“你怎么来了?”


陆瑶光悄悄藏了一个小巧的机关在手里,装作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,转身回问道。


那唐门却紧盯着自己脚下,眉头渐渐簇起,声音也变得冷冰冰的:


“你怎么找到这里的?”


“我刚想躲雨,谁知道半路上有个坑,就摔进来了。”


陆瑶光一边说着一边干脆往前走了几步,指着身后的暗格,故意试探道:


“还发现了点东西,你知道是谁放在这儿的吗?”


“你不用知道,过来。”


那唐门伸手拽过陆瑶光,拉着他便往外面走。


“外面雨还没停。”


陆瑶光提醒了一句,身前男人却置若罔闻,只管拖着人往前。男人的手劲很大,把陆瑶光掐得生疼,陆瑶光边走边咬着牙倒抽凉气,感觉自己的手腕就快要被对方生生拽脱臼。


“等会再走可以么,我不想淋雨。”


“不行。”


唐门一口否决了陆瑶光的提议,语气生硬地没有半点回转的余地。


陆瑶光的腕有旧伤,这会儿又被男人掐出了红痕,钻心的疼一直蔓延到骨子里。陆瑶光任由男人拉着,默然许久,终是长叹一口气,在即将走出密室前开了口:


“唐无霁,松手。”


身前的男人闻声愣住了,手却还死死攥着,直到陆瑶光用同样的语气又重复了一遍:


“唐无霁,我叫你松手。”


唐无霁回过身,不可置信地看着陆瑶光,神情诧异,欲言又止,放开人之后手滞在半空里,似是想要碰对方,但犹豫半晌,还是收了回去,最后只是站在原地,像是累极了一般问道:


“你今日没喝药汤?”


“你说忘忧散?”


陆瑶光难得轻蔑地笑了声,语气像极了曾经飞扬跋扈的唐无晴:


“太难闻,早就不喝了。”


“那你为什么………”


唐无霁没说完就被自己哽住,似乎是不知道怎么说下去。


陆瑶光明白他的意思,摇了摇头,上前将刚才那一直偷偷攥着的机关零件置于对方手心,浅尝辄止地吻了吻唐无霁的唇角,低声道:


“欠你的,还给你罢了。”


(完)





注:


瑶光:北斗七星第七星名。

櫆:櫆师,即北斗星。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39 )

© 27th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