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W YOU SEE ME?

【丐明】无恶不作06

对不住断更了几天…赶作业去了(x
恢复更新


安吉尔望着从屋顶破洞漏下的星光,一晚上没睡着。


屋里就一张床,沈七跟他背对背挤着,睡相意外的很规矩。


说实话安吉尔没想到,这邋遢乞丐的屋子虽然破了点,东西竟都收得齐整,两个人都带着伤往床上躺,被褥里却连一丝血腥味都没有,钻进去仔细嗅嗅,反倒透着股发苦的草药味道。


安吉尔平生最不喜欢吃药,迫不得已时才憋着气硬吞几颗,这一闻连忙掀开被子呸呸吐了两声,见天已蒙蒙亮,干脆下床穿好衣服,挪开门口那扇被他一脚踢下来的木板,一声不吭地就走了。


安吉尔走到半路的时候终于开始犯困,回去扑在榻上倒头就睡,正做着清明梦,忽然听到门外传来稀里哗啦的怪声,警觉地一下就蹦起来攥着刀往窗外看,就见屋后空落落的,一个人影都没,可不远的小道上满地杂痕,像是什么东西被拖拽过去的模样。


安吉尔注意到地上散落的药粉,这才想起前两天杏林斋那事情,忙隐身追上去,却只依稀看见几个和那天杀手穿同样衣服的背影,可恰好北风一刮迷了眼,那几人就这么消失在飞扬的落叶里了。


安吉尔被叶子拂得有些痒,正揉着鼻子打喷嚏,忽然发觉那些人衣服边角的暗红衬子眼熟得很,自顾自蹲在地上摸了摸后颈的疤,立刻想到了什么似的,蹭地跳起来就往茶馆跑。







沈七一夜好梦,全是红烧肘子清蒸鲫鱼,早上咂巴着嘴睁眼,肚子却饿得叽咕乱叫,沈七寻思着等那小魔头走了好好出去吃顿,一扭头看见空被窝,立马揣上打狗棒出去兴风作浪。


沈七先在黑市晃了圈,熟门熟路地摸两把别人的钱袋子,然后没事人似的溜达去茶馆,凶神恶煞地吓唬了一番新来的小丫头,把人姑娘给生生吓哭了才气定神闲地端着已经满了的破碗走开,蹲在路边看花月楼的胡姬跳舞,一边大口嚼着刚赊来的饭菜。


沈七正看得入神,忽然一个纤瘦的身影遮住了他的视线,沈七正想推开这碍事的,哐地一下,一坛开了封的葡萄酒就搁在了他跟前。


对方粗暴地抢过沈七手里的竹叶青,又是哐啷一下,沈七那七文钱换来的破酒壶就被丢在地上砸了个粉碎,接着对方又推过来俩白玉酒盏,神气活现道:


“掺水玩意有什么好喝的,尝尝我家的。”


沈七也不生气,不明所以地挑了挑眉:


“小祖宗,你什么时候改行酿酒了?”


“问那么多干嘛,好心送你还不要。”


安吉尔撇了撇嘴,把酒盏满上硬塞到沈七手里,一副等着被夸的表情。


沈七将信将疑,没有喝酒盏里的酒,直接抱起坛子就灌,不说别的,倒还真是佳酿。


沈七一口气闷了大半,故意咂着嘴问:


“娃娃,没下毒吧?”


安吉尔眼巴巴等了半天,结果就换来沈七这么一句揶揄,立刻没好气地呛回去:


“下了,一喝就死的那种。”


沈七不以为然,伸手从下颌掐住了少年还算是有点肉感的脸蛋儿,用力捏了捏,问:


“挺好喝的,还有吗?”


安吉尔没躲,一张小脸被捏得圆鼓鼓像个水蜜桃,却还是瞪大了眼睛看着沈七,凶巴巴地答:


“你要多少有多少。”


沈七没接话,眼前的少年也没动手,两人互盯了好一会,沈七忽然嘿嘿怪笑起來,确定这小鬼是有求于自己了。


tbc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6 )

© 27th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