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W YOU SEE ME?

【丐明】无恶不作02

安吉尔生得瘦小,马上就十七的人,看起来却只有十四五的模样。


所以门口那破衣烂衫的乞丐总故意气他,每次见着就喊,娃娃,又捡银子去?


那乞丐声音大得整条街都听见,安吉尔却从不搭理。


直到今日,安吉尔搬了块磨刀石来,乌黑锃亮的,有半个人那么高。


那乞丐坐在破帐篷角落,啃着刚偷来的烧饼,饶有趣味地看身量轻小的少年又拖又拽,气喘吁吁的把大石头搁在离自己几尺远的地方,掏出两柄寒光闪闪的弯刀,哼着小曲儿开始吭哧吭哧地磨。


少年的调子是轻快的,可周身散发出的杀气却浓得很,乞丐觉得有意思,便凑上去问:


“娃娃,准备杀人去?”


安吉尔还是不理,自顾自哼完最喜欢的一句词,抄起搁在一边的皮鞘拍在乞丐脸上:


“关你屁事。”


“我操!”


乞丐惊呼一声,手里还攥着饼,来不及挡,结结实实挨了下,半热的馅饼大半都掉在地上,顿时心疼得直骂娘:


“奶奶的,我就随便问问,小孩子家家脾气咋那么大?”


少年手中磨刀霍霍,抬头看了眼吃了一地饼屑的乞丐,扯出个阴恻恻的笑容:


“知道自己年纪大就少操闲心,小心早死。”


“得了吧。”


乞丐掸了掸衣服上的饼屑,翻了个白眼:


“就你那细胳膊细腿儿的,搓个刀手里都没劲,可别走在我前头。”


“哦?”


安吉尔停下手里的活计,挑着半边眉把刀架在乞丐肩膀上:


“趁你那老骨头还没断,有多远滚多远。“


乞丐一听却噗嗤笑了起来,揣着破酒壶晃得咣当响,笃笃定定道:


“早说了,你把银子还我,我立马滚。”






天都镇的人都知道,沈老赖从不和那蓝眼睛的小魔头一起出现。


每每问及缘由,沈七就拍着桌子吹,嗨,这不就是那个什么,王不见王嘛!


可安吉尔偏不留情面,头一回见面就从沈七手里硬抢走了他最后一袋口粮钱。


镇上人知道了,都在背地里笑话沈七,什么王不见王,王八见王还差不多。


沈七二话不说,把敢在自己面前嘴碎的都吊起来打了顿。


但他觉得这事不能就这么完了,于是一不做二不休,干脆借着讨债的由头,赖上了安吉尔。


沈七带了些树枝破布,在安吉尔门前支棱了个帐篷,天天跟这小子对着干,安吉尔出门他拦路,安吉尔劫镖他抢人头,安吉尔睡觉他唱山歌,安吉尔遭殃——


他就趁火打劫。


沈七又回味了遍昨天晚上的事,美滋滋地喝了口高粱酒,咂咂嘴,心满意足。



tbc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4 )

© 27th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