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W YOU SEE ME?

【丐明】醉红绡02

前情传送门:

【丐明】醉红绡01



二、黑白双煞


杨戈等人彻底晕了过去才发觉自己下手有些狠了,但一想对方是个杀人如麻的冷血之徒,便打消了心里那一点点怜惜之情,自守卫那儿偷来了解锁的钥匙来把他从锁链上解开,像麻袋般架在肩上,扛去了贾公所在的帐篷处。

两个时辰后,佐雅才悠悠醒转过来,起初还有些头昏眼花,随后便想起了杨戈刚对自己干的那些事,气不打一处来,刚想动弹,却发现自己被捆着平放在一张床上,看周围的模样,似乎是个临时搭建的帐篷,没过多久,杨戈便自外面进来,见他已经醒来,招呼道:

“哟,醒了啊?”

“废话!”佐雅不屑地白了对方一眼,“我不醒能答应你?”

杨戈没接话茬,转过身不知道摆弄了下什么东西,随后漫不经心地问道:

“还难受么?”

“被捆着你会好受?”

“这么能讲,看来是没事了。”

“是啊,多谢杨大夫赐棒,妙手回春,药到病除。”佐雅阴阳怪气地回答。

“你少逞嘴上功夫,安分点在这呆着,等天黑了咱们就上路去洛阳,监狱那边已经给你备着的上房已经空了好几年了。”

杨戈拍拍手上的灰,走上前把佐雅翻了个身,检查了下自己绑的结绳,确定没松,随后掐起了佐雅的下颔,看样子是要把他嘴也堵上。

“慢着!”

佐雅见状,忙一偏头躲过杨戈伸来的手,冲着他大声喊了起来:

“我是在救人!抓了我你会后悔的!”

杨戈闻言,略一皱眉,心想这明教刺客也真难缠,说一出来一出,满口胡言,敬酒不吃吃罚酒,便在手上加了大力气,制住身下乱动的人,捂着他的嘴厉声道:

“我只听说你所过之处血踪万里,还没听说你会救人的,别耍花招了,我不傻。”

“你他妈就是个傻子!”

佐雅见杨戈不信自己,急得对着他的手张口就咬,这一口是真下了死力气,杨戈来不及抽回手,被咬出了一道不浅的血印,疼得倒抽一口凉气,这下也是真勾起了他的怒火,当即回骂道:

“你他妈才是!有话好好说!咬什么人?”

“你让我好好说了吗?!”

“……”

杨戈被佐雅这气势汹汹的反问问得一愣,一时竟然也答不出话来,佐雅见状,忙继续说下去,不给杨戈一点解释的机会:

“还记得我前些日子杀的那个贪官么?就是那个死老头,串通十二连环坞的水贼,沆瀣一气,谋财害命!我雇主本是江南富商,专事进贡丝绸上京,而驻在金水镇上的天龙寨水贼却事先买通了那贪官,欺上瞒下,率人截杀了雇主的船队,掠去货物,打算趁宫敖生辰时作为贺礼献上。我雇主为了报仇,向隐元会设重金悬赏凶手人头,追寻货物和船员下落,你现在若是还拦着我,便是放任那些水贼逍遥法外!”

“呵,别说得你好像在行侠仗义似的,你不过是为了钱而已,若那些水贼出的钱比你雇主更多,你怕是早就倒戈了吧?”

杨戈随便撕了片衣物把手上的伤口裹了起来,居高临下地看着佐雅,冷哼一声:

“再说了,贡品被劫这么大的事儿,我却听都没听过,没准是你为了保命胡诌出来诓我的,我凭什么信你?”

“是那狗官和水贼威逼利诱,与船员家属私了了这事儿,所以至今无人胆敢声张,你不信的话现在放我去大殿,证据就在那里——”

“想的美!”

杨戈不耐烦地打断了佐雅的话,提起竹棒正欲再给他些教训,却听得外头兵荒马乱的,喊声连连,他发觉情况不对,撂下佐雅一个人在后头滔滔不绝地怒骂,径自出帐一看,只见整个白帝城内慌张无序,前殿大将军宫威正高声喝道:

“城主遇袭!还不速速捉拿刺客!”

刺客?杨戈一愣,回头看了看被自己绑在帐内的佐雅,心想自他落入陷阱后一直和自己在一起,分身乏术,不可能有功夫去刺杀宫敖,除却他的话,思及之前线人同他所说在瞿塘峡看到了黑白双煞二人,那宫威所说的刺客莫不是——

杨戈还未想完,只见面前一道黑影自上方扑来,来势迅猛,直踹自己面门,他来不及反应,结结实实地挨了一脚,一个踉跄跌倒滚回了帐内,狼狈地起身一看,只见那道黑影也跟了进来,是个身穿舒罗衫的西域男子,如雪的银发在肩头披散着,同佐雅有着一样蔚蓝色的眼睛,转身拉上了帐门,径直向他们二人走来。

果不其然,这刺客不是别人,正是黑煞“无影刃”哑客。

佐雅见了对方,像猫似的眯起了眼睛,神态说不上来是亲昵还是戒备,笑吟吟地开口道:

“许久不见,看来师弟这潜行的功夫还是不到家,来来来,帮我解了这绳子,师兄这就出马给你杀回去。”

哑客驻足不前,神色如常,在原地摇了摇头,伸手亮出一个朱封的信封,那里头记着货物埋藏的地方和船队下落,正是佐雅原本想要的东西。

佐雅不禁眼前一亮,正想叫他拿给杨戈看,哑客却又默默将信封收了起来,然后指了指帐外,不再动作。

佐雅见状,瞬间懂了他的意思,无奈道:

“我知道你缺钱花,但你现在又要抢我生意,又要我帮你引开追兵,还不给我脱困,我怎么帮你?你先把信去给旁边那个二愣子看看,让他放了我,我就帮你逃出去。”

哑客犹豫了一下,还是没动,好像还在等什么东西。

“……行行行,”佐雅认命地叹息一声,絮絮叨叨地说道:

“是师兄错了,这生意是你先接的,我不该横插一脚,抢你赏金,把信封拿出来吧。”

哑客这才点了点头,取出信封示予杨戈。

杨戈在旁边观望半晌,对事情也明白了个七七八八,心想这小子之前嘴上说得好听,一副对雇主忠心耿耿要替天行道的样子,跟真的似的,实则分明是抢了自己师弟的生意,为了钱才冒险来此,至于那个富商雇主,兴许根本不认识他。思及此处,杨戈不由摇了摇头,接过信封查看,里头确实记载着两个地点,他微微颔首,将信封还予哑客,上前给佐雅松了绑,然后在对方妄图有所动作前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取出刚才早已准备好的镣铐,啪地一声将自己和佐雅锁在了一起,道:

“两个地点并不能说明什么,没准你们合起来糊弄我,我看上面说货物就在巴陵,你们带我去看,是真的我就放你走。”

“你他妈……”

佐雅好不容易得了自由,却又被拴上了锁链,气得他咬牙切齿,却又拿杨戈没办法,只得狠狠扯了扯镣铐链子撒气,却被杨戈反手当头一记,由是更为憋闷。

哑客看了眼佐雅的模样,嘴角不着痕迹地微微一勾,似是在嘲笑对方的落魄样,不过还不待人看清,随即又恢复了面无表情的神态,快得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一般。

佐雅见状,闭上眼,拉长了声调自嘲道:

“虎落平阳被犬欺——!”

“就你还虎?可笑!杂毛野猫就别嚣张了。”

杨戈起身向前,带地佐雅也不得不跟着他一起动作,佐雅像宠物似的被牵着走,不乐意地哼哼起来,杨戈也不作理会,直接对哑客道:

“我和佐雅先出去引开追兵,你用这个瞿塘飞影易容成城内侍女,趁乱混出城,一日后我们在巴陵潇湘岛碰头。”

哑客接过杨戈递来的物什,点了点头,转身去帐篷后方更衣。

佐雅打量了眼自己与杨戈手间的锁链,挑眉问道:

“你给咱们俩拴这么个狗链子,过会引来了人怎么逃?我连金虹击殿都使不出了。”

“按我说的做就行,死不了。”

说完,杨戈把竹棒往腰间一别,牵着佐雅大摇大摆地走出帐篷,呼了个口哨,顿时引来了一群守卫。守卫们一见佐雅西域人的模样,只当他是刚才刺杀宫敖的那个刺客,立刻将两人围了个水泄不通。

佐雅向来修习的是焚影圣诀,擅长偷袭逃跑,光天化日之下与这么多敌人直接硬碰硬的势态,他还是头一遭遇上,着实一点主意也没有。佐雅扫视一周,看着眼前密密麻麻的铁甲兵戈,心里有些发虚。他向后退了一小步,用肩撞了撞站在身旁的杨戈,低声嘟囔道:

“喂,你说死不了的,怎么做?”

“抓紧我,”

杨戈扭了扭自己的手腕,凑在佐雅耳边简单交代一句,手上使劲,猛地一拽把他抛向了上空,然后在对方的惊呼声中自己也飞身跃起,稳稳将人接在怀里,稍一施力,原地凭空拔高数尺,高声喝道:

“上路——!”

评论
热度 ( 59 )

© 27th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