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W YOU SEE ME?

【东邻西厢】一个假想

之前那篇融雪大概是要鸽了 ,要写的东西实在有点多,只好良心不安地补个片段……或者说结局?

我最想看的就是他们像这样好好的在一起。



>>>

严辞是第一批回到大陆的老兵。


南方的冬天依旧不是那么让人好过,但比起瘸了半条腿走路都不太利索的陈启明,这回严辞倒显得要从容许多了,一边慢慢走着一边扶着陈启明,看起来倒像是他才是两人中那个年纪轻的。


陈启明一看这场景,不由想到几十年前严辞在这里冻成了个熊样,没禁住笑了出来。


荣家园子已经不再是荣家的了,只有梅花倒是一如既往的好看。许多普通人家也带着孩子来这里玩耍,不少人都好奇地打量着严辞这个一脸严肃的外国老头,有几个胆子大点的小姑娘怯生生地跑过来问他是美国来的吗,严辞听了一愣,用一口东北腔特别认真地回答说,我是中国人。


小姑娘被唬得一愣一愣的,说他骗人,严辞没有办法,只能从兜里掏出了几颗进口的水果糖把孩子们打发了。


再怎么猜自己也不该是美国的。


严辞看着女孩跑远了的背影,难得地笑着摇了摇头。


走了半刻钟,陈启明说想歇会,两人便择了朝南的亭子坐下,可以晒晒太阳。严辞的目光时不时瞥过陈启明的腿,想要开口说些什么,却始终没开口,陈启明摆摆手,只说了句,甭瞎操心,现在挺好的。


是啊,挺好的。


严辞笑笑,想掸掉陈启明肩头的细雪,却发现眼睛有些花,手也有些颤,怎么都弄不干净。


终于,他们都老了。


但好在他们依旧能坐一块儿,晒着太阳唠唠磕,赏赏花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2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27th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