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W YOU SEE ME?

【丐明】沙携玉05

前情传送门→

第一章:【丐明】沙携玉01

第二章:【丐明】沙携玉02

第三章:【丐明】沙携玉03

第四章:【丐明】沙携玉04

 

字数不够肉来凑,清水煮大猫。



五、

 

 

拜入丐帮后尹醉天游走四方,也曾试着寻找过艾丽娅,只是这天地之大茫茫人海,如同大海捞针一般,无处可寻,到最后便是带着这玉佩,空走了一城又一城,而洛阳那头,因为丐明两派交恶的缘故,更是杳无音讯。

 

他常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想起阿尔斯兰,他记得那小崽子临别前愤愤地说过他是骗子。如今想来,阿尔斯兰说的也没错,他从相遇开始便真真假假地骗了这孩子些许,直到分别,他才想到应允承诺。只是这寻人之事又谈何容易,纵是他想弥补,也再没有机会。一别十年,于阿尔斯兰而言,他便是个一个彻头彻尾的骗子,白白许下了承诺,白白带走了他的信物,一去不回,再无下文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骗子,你这个骗子。

 

虽然依旧是暧昧的姿势,但陆离却不再是之前从容的模样。虽说尹醉天已将各中缘由解释了个七七八八,陆离却仍直勾勾地盯着尹醉天,咬牙切齿地咒道。

 

见他这神态同小时候生气起来一模一样,尹醉天不由得扯了扯嘴角,主动松开手,由着陆离气势汹汹地夺取回了玉佩。

 

物归原主,不好么?

 

陆离冷哼一声,毫不费力地挣开了尹醉天的怀抱,换上衣服提起弯刀就要离开。

 

尹醉天靠在床边懒懒地喊道:

 

咱俩这么久没见了,就不想和我叙叙旧?

 

没功夫陪你浪费时间。

 

陆离拉上兜帽向外走去,凭空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 

啧啧,这漂亮猫儿也真是薄情!

 

 

尹醉天打了个呵欠,穿上衣服拎起竹棒,架着空酒壶,慢悠悠地跟出了门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午后的洛阳城门前一如既往地热闹喧哗,车水马龙。一旁赵云睿老板娘的茶馆里头人声鼎沸,所有人都在讨论着同一件事情——

 

整整三日,神算竟然都不曾现身。

 

胡家老二猜测是神算得罪了达官贵人,造了报复,李幺儿立马插嘴,道是那神算窥了天机,被老天爷提前收去了;马三爷一听,激动地直咳嗽,摆着手说今日清晨曾在街坊间见到神算匆匆而过的身影,怕是已经离开洛阳去别处了,茶馆顿时一片哗然。

 

而他们并不知道,自己口中的神算,此时正被一群人堵在不远处洛阳城中的暗巷里,举步维艰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破立令已下,尔等邪教逆贼为何还在我大唐作乱?

 

天策将士身骑高头大马,一身铁甲在阳光下熠熠生辉,为首的手中银枪直指陆离下颚,尖锐的矛头抵着他毫无防护的要害,只要稍稍用力,便会划破皮肤,瞬间毙命。

 

陆离环视一周,自认不敌,不得不在天策的示意下放下双刀,生生被逼到暗巷尽头。

 

许将军,我自愿为洛阳百姓除纣平恶,日行一善,与明教毫无瓜葛,你这般赶尽杀绝又是何故?

 

我只知天子有诏,铲除逆贼,你有何不服?

 

好一个天子有诏!陆离气极反笑:

 

当日大光明寺屠我教众,尸横遍野,造杀孽无数;如今又在洛阳城中数次为我那些难流离失所的西域同族,长枪独守大唐魂?呵,我看天策不过是一条乱吠的看门狗,仗势欺人罢了!

 

许麒稍一皱眉,将枪尖向上挑起,逼着陆离抬起了下颌,随即收手挽了个枪花,不轻不重地在陆离的侧脸留下一道血痕,直视着陆离忿恨的眼神,正声道:

 

丧家之犬,还有资格说别人?带走!

 

且慢——

 

伴随着尖锐的隼啸划破长空,一股强劲的内力瞬间将周围五尺的天策将士推散,待烟尘散尽,只见一个半披着布袍的丐帮子弟横亘在许麒与陆离之间,拎着一坛酒,醉了般晃晃悠悠地喝了一口,才道:

 

各位军爷对不住,这小猫儿我家的,性子浪了些,近日跑出来惹了些麻烦,若有得罪冒犯,还望各位大人有大量,看在尹某的面子上,海涵一回!

 

当中有几个年轻的天策初出茅庐,并不知尹醉天来历,一时热血上头,只顾着出气,当即挥着长枪叱道:

 

清灭余孽,此乃家国大事,乞是尔等市井武夫可以插足的事情!

 

尹醉天上前一步,朗声回答:那便全算我头上可好?

 

许麒见此情形,眉头皱得更深,他踢了踢马腹,驭马踱向尹醉天,说道:

 

你来掺合作甚!看在你我故交的情分上,今日暂且不作计较,趁我还未改变主意,你自行速速离去!

 

尹醉天却不为所动,仍是副无赖模样,他站在原地稍一寻思,转身拉过一脸茫然的陆离,揽在怀中,调笑道:

 

好好好,我这就带着猫儿走,回去一定替各位好好教训他,多谢老友成全!

 

语毕,尹醉天掌中发力,一招龙啸九天又将围上来的几名天策震开数尺,许麒抵挡不及,被气浪险些掀下马,尹醉天趁着这空隙抱起陆离,足底一踏,双双飞离了这囹圄之地。



共建和谐绿色网络,保护水表人人有责,下文猫肉请移步微博,小树林.avi领取地址↓

 https://weibo.com/u/2910905084?from=feed&loc=nickname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59 )

© 27th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