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W YOU SEE ME?

【霸歌】等风来01

刀客与哑琴师



>>> 壹·南有风


“哎呀呀,少侠莫到对过去,要扰了公子的。”


那戴着桃花簪的小姑娘一口软糯吴语,在桥边拉住柳云洲的衣袖,细声哀求着,怎么都不许他往前一步。


柳云洲无奈,笑笑往那小姑娘手里塞了支多买的糖葫芦,旋即脱身而去,连跃三步,终于见得藏剑山庄院墙的几片黑瓦。


眼下正是飘着细雪的倒寒天,西湖上薄冰几片,似绸如镜,四散浮着,柳云洲踏过断桥,发觉那小姑娘口中的公子就在藏剑门前不远处,青衣束发,翩然独立,双眸明澈,如清泉洗过的黑白棋子,落在天水交接处,像是在等人。


一旁码头的船夫渡来了一船江湖侠客,都是奔着那十年一届的名剑大会来的,一上岸便哄嚷着往驿站去讨水喝,只听得其中有个颇为老成的声音指点道,不曾想这回连杨竹秋公子也来了,这名剑,诸位看是难得咯。


柳云洲见了,也觉得有些口干,收了刀穿过林荫道,随人群一道往驿站走去,与那名唤杨竹秋的长歌门人擦肩而过时柳云洲脚下不由滞了半步,发觉对方虽然披着上好的白貂大氅,可鼻尖依旧冻得发红。


这文人的身子骨,到底还是虚。


柳云洲这厢暗自揣度,那头杨竹秋倒似乎不曾注意身后过客,只是抱着琴,在那几株蘸雪红梅前静静立着。


忽地有风自南来,云开日朗,树上扑簌簌地融了些雪,化成了软絮飘下来,眼见有几缕要落进杨竹秋的发间,柳云洲也没多想,伸手欲拂,却只触到一片薄影。


风里琴音促起,柳云洲循声回首,只见方才还近在咫尺的文士,已然端坐于墙边垂柳下,一拨一弹,悠悠淌出一首曲子来。


来客中不乏风雅之士,亦识得这阳春白雪之音,两三知音击节而和,萧笛同鸣,旁人只要稍通音律,听了皆陶然沉醉,不忍惊扰,只有柳云洲和一干武夫还怔着,而方才那戴着桃花簪的小姑娘终于小跑追了上来,嘴角还留着没擦干净的冰糖渣,瞪了一眼柳云洲,气喘吁吁地嗔怪道:


“少侠慢些呀,公子伊不欢喜外头人碰的,又不好开口说,万一伊急起来……唉呀,反正可嫑再到跟前去了。”


“小丫头片子急什么,我知道着呢。”


柳云洲嘴上嫌弃,却还是好心蹲下来给小姑娘擦了擦嘴角,再起身时杨竹秋已被藏剑侍卫领着进了山庄大门,而那小姑娘见状,也顾不上跟柳云洲道别,拿起东西匆忙就跟了上去。


而杨竹秋始终不曾开口,只与来往行人含笑相揖,柳云洲若有所思,在门外抱臂看了一会,转身向驿站伙计讨了杯茶一饮而尽,策马便往拭剑园去了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50 )

© 27th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