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W YOU SEE ME?

【白圣】僭越03

没错,我还记得这个坑呢(。
时间线是阳顶天失踪之后,所以没出世多久的屠龙小弟还是少年设定
原著向,该来的总要来








正文

明教弟子们发现一件事。

自从圣火令单独从山下回来后就不怎么爱开玩笑了,尤其是提到大护法的时候。

屠龙见了也觉得稀奇,一反往常地盯着圣火令,问他到底是被白虹使了什么法子治得服服帖帖,可圣火令却总是不着痕迹地转移了话题,脸上一副讳莫如深的神情。

屠龙实在是好奇不过,便主动要求留在光明顶修行,暗中观察了好几日,发现圣火令和白虹看起来不对付,私交竟然比自己想得要好得多,闲暇时常有书信往来,而且动辄夜不归宿,好几次都是早课前才匆匆忙忙地出现在大殿里。

屠龙思来想去,认定那两人必然是在山下的几天里遇到了事情,不禁有些懊悔,心想早知道就跟着一块去,还能凑热闹。

屠龙毕竟年少气盛,也藏不住心事,后来在随圣火令修习的时候随口抱怨了出来,对方却忽然变得神色尴尬,似有什么难言之隐似的,皮笑肉不笑地拍了拍他头,告诫他小孩子家家的,不要老管大人的事。

屠龙听了很不服气,好歹自己也几十的年纪,怎么就是小孩了?

后来有天屠龙嫌外头练功的弟子吵闹,揣了一兜的书躲去光明顶的密道里清净清净,可才刚拧开石门机关,就和怒气冲冲往外赶的圣火令撞了和满怀。

圣火令一看就在气头上,以致于迁怒了一脸茫然的屠龙,狠狠瞪了他一眼,斥了句让开,别挡道。

屠龙被瞪得莫名其妙,一时间连反驳都忘记,不自觉地往后退了半步,生怕圣火令真跟自己动手起来。

认识圣火令这么久,屠龙从没见过他这般恼怒的模样,刚想凑过去问怎么了,圣火令却有些烦躁地推开他,合拢了自己那常年松散着的上衣领口,绕过他径直走远了。

屠龙一头雾水,伸长了脖子往密道里探了探,就见已经许久不见的白虹也一样正整着衣服往外走,看到他竟难得没一句斥责,只是行了个教礼,顺带问了问最近功法修习得怎么样,若有什么不明白的尽可以说出来。

屠龙受宠若惊,这大护法平日就没给教中人几回好脸色看过,今天这般平易近人,简直像是换了个人似的,加上刚才圣火令刚才反常的举动,屠龙觉得自己还是不要进这诡异的密道的好,于是随便向白虹应付了几句,抱着书落荒而逃了。




圣火令向来是自认脾气很好的,遇上纠缠牵扯的事情也总是游刃有余,不然怎会有那么多人心甘情愿地追随他信奉明尊。自大唐盛世来他游历中原江湖数百年,早就练出来一身应付人的本事,喜怒不形于色更成了习惯,可最近的一个月来却被白虹弄得连连破功,自己还没察觉,就先没忍住失了态。

第一回是他自己惹的麻烦,江上那一夜本和白虹说好了只当无事发生过,可他偏偏又要逞口舌之快,到了金陵没多久就好了伤疤忘了疼,约白虹出来品自己买的葡萄酒,可一喝多就口无遮拦起来,醉醺醺地拍着白虹的肩跟他争:

之前可都是我让着你,不信你再试试,动不动得了我半分?

白虹对圣火令向来有求必应,二话不说身体力行就把人按在客栈屋顶上动了个满打满贯。

圣火令没想到引火上身,又听见下头不远处传来打更的铜锣声,紧张得不敢出声,一边咬着自己手臂一边红着眼睛瞪眼前这个逾矩无度的下属,用波斯语咒了对方一串不甚文雅的脏话。

这之后圣火令收敛了很多,再不主动招惹白虹,可白虹那边的举动却越发大胆了起来,圣火令在别处拈花惹草风流调笑,他就黑着脸提着剑杵在一旁如影随形,饶是圣火令长得再好看再会哄人,也没有谁受得了被白虹那虎视眈眈的眼神看上几个时辰,如此几回下来,秦淮河畔的莺莺燕燕们自然也没人想搭理圣火令了。

圣火令天生是自由自在的性子,被人这般管着心里多少不爽,面上却不表现出来,只在闲聊时半开玩笑地搬出教条来,告诉白虹事不过三,犯上是要逐出明教的。

可白虹却置若罔闻,依旧我行我素,甚至在行至梅花山下借宿的那天晚上,又以切磋练剑为名故技重施了一回。白虹这回是故意报复的,云雨中途圣火令无意识地哼哼了几声疼,白虹便立刻停下请罪,说自己一时冲动,任凭圣使处罚流放,圣火令正差一点就要攀上顶峰,忽然被人放置,不上不下地吊着,又难受又焦躁,气得一把把人拽回来命令不许停,心里盘算着跟对方秋后算账。

白虹债多不愁,趁圣火令犹豫不决三番五次地折腾,到最后圣火令也发现自己好像已经习惯了被白虹伺候,便干脆闭上眼睛由着对方摆布。

这是圣火令被弄得最惨的一次,也是他彻底放弃主动决定将自己的全部交付对方的一次,但隔天醒来,白虹却一脸平静地说,他要走了。

圣火令刚从梦里挣脱出来,脑袋还昏昏沉沉的,没明白白虹在说什么,趴在床上揉着太阳穴迷迷糊糊地反问他走去哪儿?回圣墓山吗?

白虹坐在床边,衣衫齐整,俯下身轻轻吻了吻睡眼朦胧的西域青年,道:

圣使见谅,属下恐怕要离开明教了。

Tbc.



半个月没看,白圣的tag还是这么冷,趴在地上哭出声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87 )

© 27th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