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W YOU SEE ME?

【青圣】雪山遗秘02

分享一个摔迷糊了的青光

前情:Chapter 01



「叁月肆日 雪


放轻松,放轻松。」



今日的风雪比之前的都要大,圣火令忙活许久,总算在双手彻底冻僵前修好了被大雪冲倒的神像,一回殿内就团在火柱跟前搓着手取暖。


喜欢这儿吗?


圣火令抖着袍子上的雪,忽然想起屋里不止自己一个人,昨天还捡了个宝贝回来,便回头向剑匣中的无名利剑随口问了句,那长剑发出一声锐利刺耳的嗡鸣,从剑匣子里跳了出来,哐啷落在地砖上。


圣火令眨了眨眼。


这无名剑莫约是属泥鳅的,不然哪能一下子从匣里弹出去那么远。


不过他当然不会把这么不客气的话说出来,面上还是一派和气,一边认命地把对方捡起来擦干净放好,一边在心里不着边际地想象着对方变成泥鳅的模样。


大半夜的时候,圣火令听见有人叫他,那声音由远及近由近退远,来来回回折了数次,接着便蓦然感受到一股妖气,随手往窗外一拍,就见雪地里趴着一堆烤糊了的魍魉小鬼,正滋滋冒着青烟,味道不怎么好。


也不知怎么回事,自打捡了那柄剑,这四周的妖魔鬼怪就多了起来,圣火令连着几天没睡好,终于决定去找那剑灵单方面谈谈。


通往圣殿的路很长,墙上只有几扇镂空雕花的窗,寒光幽幽落在地砖上,显得格外清冷。


圣火令方至门前,就听殿内传来阵阵破空之声,不由眉头一皱,猛地推开那两扇玉石制的门,又是砰地一声闷响,却不同于上次重物滚落的动静,这次是一道实实在在的剑气,直接穿透厚重的石板,震得圣火令不得不松了手。


大殿正中央,一个陌生的青衣剑客正执剑而立,冷冷看着他。



「叁月六日 


天气没出门不知道。」



圣火令性子猫得很,人多的地方呆不住,人少了却又闲得慌,就像现在这样两人处着,倒是刚刚好。


他还是不知道那剑叫什么,因为剑客自己也想不起来。


圣火令当时被那人用剑锋指着,双方僵持着,杀气腾腾,可圣火令仔细一打量,又发觉对方长得丰神俊貌,便舍不得下手,正想套个近乎,对方忽然怒吼一声去死,手中剑波一转,险些削了圣火令的脑袋。


圣火令跳开半尺,看着镜子里没破相的脸松了口气,对方凶神恶煞的模样,当真是吓了他一跳。


好在那剑客功力尚未完全恢复,剑舞三两下便没了精气,安静地回到了原形,圣火令疑心有诈,一步三探地过去把剑安置回原处,好声好气地解释了一番,一夜相安无事。


第二天那剑客现身时要冷静得多,虽没怎么给圣火令好脸色看,但总算是不胡乱拔剑了。


圣火令问他叫什么,剑客摇摇头。


圣火令问他来做什么,剑客还是摇摇头。


圣火令直接把几只烤得焦糊的魍魉丢在他跟前,剑客嫌恶地皱起眉头,一脚把那些残躯踢开几尺远。


圣火令算是没脾气了,揉着太阳穴问他,你还记得什么,直接说吧。


那剑客指了指眼前的波斯人,道,山谷里有只眼睛颜色和你一样的猫。


毛很干净。


那剑客又想了想,补充道。


圣火令起先一怔,随后忽然明白了什么似的取下腰间窸窣作响的金饰晃了晃,神色有些无奈:


是不是还带着这种声响的铃铛?


剑客愣了愣,气势汹汹地反问道,你怎么也有?!


圣火令摇摇头,连话都懒得说,上前把人按回榻上,渡了些真气给他,道:


我看你还得再好生养养,睡吧。



Tbc.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38 )

© 27th. | Powered by LOFTER